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申报UOOC联盟第十二批MOOC上线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9-11-26浏览:400

教务〔2019101

关于申报UOOC联盟第十二批MOOC上线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部):

  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以下简称UOOC联盟)的MOOC平台,是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在线课程平台,我校为UOOC联盟理事单位。为做好UOOC联盟第十二批MOOC上线课程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提交申报上线的课程内容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课程内容健康,杜绝出现政治错误,杜绝出现违反民族宗教政策错误;应避免敏感问题和不恰当比喻;所涉及资源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适合网上公开使用,保证教学内容与信息安全。

2.提交申报上线的课程,若已在其他平台上线且该平台协议已规定独占条款的,则不得申请上线UOOC平台。

3.课程视频已完成拍摄并有丰富的教学补充材料。

4.课程有专业的教师团队,团队成员至少有2人。

5.保证课程20203月在UOOC联盟MOOC平台顺利上线,并能开展相应的线上教学服务。

6.课程已在各级各类课程平台按照MOOC模式建课并完全上线的优先

  二、申报及上线流程

1.请各学院(部)有意申报的课程团队填报《UOOC(优课)联盟MOOC课程拟上线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1),以及拟上线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1129日前将附件1、2的电子版lisheng@mailbox.gxnu.edu.cn。申报表纸质版交至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64办公室,育才校区:教务楼210办公室。

2.学校管理员在平台上给申报课程教师开设教师账号,教师参照操作手册(附件3)在平台上开始建课,课程建设完成后,提交至uooc联盟审核。所有课程务必在12月20日前在平台上建设完成,UOOC联盟MOOC课程上线前网站内容核查表附件4。

3.联盟秘书处组织学科专家对已建好的课程进行评审。根据上线课程标准,如内容科学性、教学设计合理性、教学资源技术指标等方面对课程制作质量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

4.经修改并通过评审后的MOOC课程将于20203月上线。课程上线后,课程建设团队组织线上教学活动(线上答疑、组织讨论、作业批改、线上考试等),开展教学服务。

5.对于已开展教学服务的课程,联盟会根据选课的人数和课程效果发放一定的课酬。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信息技术科李老师。联系电话:5826050。

原文及附件:关于申报UOOC联盟第十二批MOOC上线课程的通知.zip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1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