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喜报】我校在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竞赛榜位列全国第8位

时间:2024-03-27浏览:15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该报告共分析了全国1218所本科院校,我校在近五年师范类本科院校位列全国第8位、首次冲进前十;在2023年单年榜单中排名全国第86名,再次进入百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科竞赛的育人成绩。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院-校-省-国家”四级竞赛育人模式,聚焦高阶性、高难度、高水平赛事,以学科竞赛作为锻炼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育人育才作用,努力推进“三结合”竞赛育人一体化联动机制,深入推动学生普遍参与和重点选拔相结合、学生自主参与和教师专项指导相结合、支持学生个性发展与培养团队精神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促进学科竞赛选拔、培训、指导一体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实践创新质量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本科生就业竞争力与深造潜力,服务学校创新人才培养。


(文字:景旭锋,审核:刘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