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5浏览:10

教务〔2024〕21号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选拔优秀学生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经研究,决定举办广西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跨院系申报。

        (二)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三、竞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竞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已在往届该赛事中获省级、国家级奖励的项目不在上述参赛范围之列。

        (一)创新组: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应为已发表或已录用学术论文,如为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参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共同作者按自然排序的前三位)。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二)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与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组作品重点关注项目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竞赛报名时间

        2024年3月29日20时截止报名。

        (二)报名方式

        1.请所有参赛团队负责人请在2024年3月29日20时前,登录广西师范大学竞赛管理系统http://racelink.cn/进行系统填报,提交作品(竞赛规则、网评标准、作品申报书等见附件1-4)。竞赛管理系统操作见附件5《学生操作手册(竞赛报名)》。

        2.请各参赛队负责人加入QQ群(383044093),申请进群的同学请实名(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并在2024年3月29日17时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bio_cx@126.com。

        (三)校赛报名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创新组提交材料:①信息表;②作品申报书(包含佐证材料:成果原件,如发表论文、接收函、专利证书等,需隐藏所有个人及单位信息);③资格审查佐证材料(含发表论文、接收函、专利证书等,所有信息需齐全,仅用于资格审查使用,该资料评审专家不可见)。

        2.创业组提交材料:①信息表;②作品申报书(需包含佐证材料: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需隐藏参赛团队成员个人及所在单位信息);③资格审查佐证材料(需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所有信息需齐全,仅用于资格审查使用,该资料评审专家不可见)。

        (四)校赛选拔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后,学校组织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校赛网评,遴选进入线下校级选拔赛的项目并公示。

        (五)校赛日程安排

        2024年3月29日20:00校赛报名截止;

        2024年3月30日-2024年3月31日进行校赛网评;

        2024年4月1日公布线下校赛项目名单;

        2024年4月2日进行线下校赛选拔赛现场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并根据项目情况推荐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

        六、其他事宜

        本次比赛不收取费用。未尽事宜,请及时加入QQ群并与负责人秦乐、胡秋玲联系。

       

        附件:1.2024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

                2.2024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网评标准

                3.创新组作品申报书

                4.创业组作品申报书

                5.广西师范大学竞赛管理系统赛项报名操作手册(学生操作)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4年,创新创业类)校级选拔赛的通知(原文及附件).rar


教务处

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