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4年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5浏览:2717

教务〔2024〕20号

关于举办2024年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竞赛育人作用,我校决定开展“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征集与选拔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和分类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

        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内容仅限于我国历史上(1911年以前)数学相关成就,包括:(1)中国古代数学成就——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成就。(2)中国古代数学领域杰出科学家——弘扬中华优秀科学家精神。(3)中国古代杰出的数学著作——弘扬中华优秀数学科学专著。(4)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文明和文化传承。关于主题的具体说明和要求请参阅附件1.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为2024年所有在读本科生。

        毕业班学生必须与非毕业班的同学组队参赛;晋级省赛和国赛的团队须确保团队成员的1/2可参加比赛现场答辩环节。

        2.参赛要求。

        (1)所有作品必须为本届大赛原创作品,已参与其他赛事的作品或有版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参赛师生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中如果包含地图,在涉及国家当代疆域时,应注明地图来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并且注明审图号,否则属于违规参赛作品。

        (3)参赛作品的数据应来源合规、信息处理恰当,不得引用涉密数据,不得侵犯个人隐私等。

        (4)参赛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 11 个大类间一稿多投。

        (5)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个指导教师在每个大类中指导作品不超过2件。

        (6)以团队形式参赛,但每位参与者在每个大类中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每个参赛队可由若干名学生组成(每队人数有上限要求,不可超过相应类别中要求的上限数量)。

        3.推荐名额。

        各学院(部)报送作品各大类不多于6件,各小类不多于3件。为鼓励更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在2023年国赛中荣获1项一等奖的单位,本年度本大类可以增加1件作品(不限小类)。

        三、参赛作品要求

        各竞赛类别参赛作品规格、大小、提交文件类型及其它方面的要求,敬请关注大赛网站:http://jsjds.blcu.edu.cn/中“作品提交文档要求及模版”。

        四、报名时间及作品提交方式

        1. 请各学院于2024年4月18日将报名统计表(附件2)提交至教务处应用办,不接收个人单独报名;

        2.学院推荐作品请在2024年4月21日20时前,登录广西师范大学竞赛管理系统http://racelink.cn/进行系统填报,提交作品,操作说明见附件3。

        3.本次竞赛不收取费用,现场赛事宜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刘老师、景老师,电话:3698179。

  

        附件:1.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与参赛要求

                2.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统计表

                3.广西师范大学竞赛管理系统赛项报名操作手册(学生操作)

        关于举办2024年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原文及附件).rar

 

教务处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