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12-14浏览:10

        12月11日,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喜成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组全体成员、校评建办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王喜成教授作题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工作概况、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基于 OBE 理念的教学督导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督导工作建设成效与经验。

        校评建办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校级督导工作组累计听课1546节次,人均听课 32.2节次,覆盖全校799名专任教师,校级督导听课覆盖率为49.69%。同时,校级督导各学院(部)听课覆盖率也较高,其中,校级督导听课覆盖率高于50% 的学院有12个,占学院总数的 57.14%。校级督导听课覆盖率最高的3个学院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79.22%)、数学与统计学院(78.48%)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61.82%)。他指出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既是新时代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各位督导专家一如既往做好全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知心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做学生学业发展的知情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做问题跟踪整改的担当人,形成人人重视教学、关心教学的良好氛围;做选优树标的发现人,让优秀教师能够脱颖而出,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各位督导专家围绕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字:张文超,拍摄:姜俊峰,审核:黄令、邓金凤)


王喜成教授作报告


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