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广西师范大学与超星集团共建数字媒体中心在我校揭牌

时间:2023-10-28浏览:11

        10月26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与超星集团在雁山校区召开双方共建数字媒体中心启动会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超星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阙超,以及教务处、超星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汤志华副校长对超星集团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汤志华指出,“十四五”以来,加快信息化建设成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始终将高校数字化课程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此次我校与超星集团公司联合共建数字媒体中心,进一步引进超星公司在教育行业的专业技术和优势资源,激活教育教学发展创新能力,将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全方位助推课程资源及教师教学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满足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超星集团阙超董事长指出,双方合作共建的数字媒体中心配备了课程拍摄多场景影棚、视频剪辑办公区、教师休息室等,将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各类课堂教学类比赛等提供课程拍摄、制作和应用推广等服务;同时,中心也能为学校相关专业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阙超表示,超星集团愿与广西师范大学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共同打造共建共生的教育数字化发展平台。

        经过深入交流,我校与超星集团达成了长期合作发展的共同意愿。汤志华副校长和阙超董事长共同为数字媒体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实地参观了数字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汤志华副校长致辞


超星集团阙超董事长致辞


启动仪式揭牌


参观数字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