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承办自治区教育厅2023年“我的教师梦”主题巡讲活动

时间:2023-10-24浏览:10

        10月16日-2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我的教师梦”主题巡讲活动在南宁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广西有师范生培养任务的12所高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最美教师熊碧芳、全国优秀教师黄平化、全国模范教师唐玲等十余位在广西基础教育一线工作的优秀教师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这一主题开展大型专题报告。专家们紧密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以“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的形式向广大师范生诠释教育真谛,以“做有温度的教育,当有情怀的教师”“握好接力棒,当好筑梦人”“让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教师是一份幸福的工作”等生动案例讲述从教生涯中那些引人思考、令人感动的教育故事,以自身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深刻体会向师范生分享如何践行“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引导“未来教师”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

        2014年至今,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我的教师梦”主题巡讲活动,以“我与我的学生”“回归本分•立德树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等不同主题,已连续10年举办了250场专题报告,获得各方一致好评,深受广大师范生的喜爱与欢迎。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大力弘扬广西基础教育优秀教师的教育家精神,也在引导师范生坚定教师职业理想信念和培养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部分高校活动现场


主讲专家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