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赴厦门大学开展全校教学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

时间:2023-06-15浏览:29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能力,6月8日-11日,由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各学院(部)及教务处教学管理人员一行44人赴厦门大学开展教学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

培训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覃红霞副院长首先向参培教师介绍了厦门大学的优良校风与办学特色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我校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培教师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成效,严格遵规守纪,并能抓住本次学习机会,与专家老师们多请教、多交流、多互动,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中,厦门大学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原副主任楼红英老师、厦门大学教务处教学科郑毅芳科长、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祝婧媛副教授和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副所长文静副教授为参培教师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内容涵盖美育与通识教育、高校教务工作、心理减压以及本科教学评价与改革等内容。参培教师在培训结束后就所在岗位的相关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热烈的交流与互动。此外,参培教师还到厦门大学校史馆、革命史馆、人类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访学习。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我校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向为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厦门大学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学习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广西师大教学管理人员的教学管理能力,积极探索教学管理工作新思路,建设高水平的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有很大帮助。

最后我校带队老师与厦门大学主要负责老师共同为参培教师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王利利 李思琦,审核:黄令 邝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