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23-06-05浏览:84

        5月30日至6月2日,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扬州大学原副校长俞洪亮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5月31日上午,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参会专家和有关领导,对现场考查作必要说明。副校长林春逸从四个方面向专家简要汇报我校教师教育建设发展情况。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认证情况补充说明。最后,专家组围绕学校针对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在课程改革方面的持续改进工作以及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问题等进行循证。

        6月2日上午召开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会上,专家组组长及其他专家依次向学校反馈相关考查意见,提出整改建议。专家组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提出极具针对性、建设性、指导性、操作性的专业建设意见与建议,为体育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创新等方面提供了明确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校长贺祖斌作表态讲话,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逐条对照分析,逐个深入研究,依托整改和总结反思,切实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优秀师范生人才,为区域和国家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师大贡献。

        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认证标准,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集中考查、座谈访谈、实践基地座谈等方式,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和科学评价。

                                                                  (文字:李敏,照片:佀晨墨,审核:周长山)


专家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