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3-05浏览:10

        3月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林春逸对全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干部和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上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在新的一年中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好落实,切实把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中本科教育教学的“施工图”变成“效果图”,通过抓重点、强统筹,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抓好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

        林春逸针对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提出十个思路和建议:一是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稳抓五个着力点,做强做优师范专业,做强做特新文科专业,做优做特新工科专业,做优做特艺体美专业,发展做特新农科专业。二是着力抓好课程建设,将课程思政全面渗透到教学大纲和教案中,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全速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打造更多“金课”。三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选好负责人、带头人,着力打造教学共同体、育人共同体,抓好“金专”“金课”的建设、“金师”的培养,抓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成果的培育。四是促进精品教材建设,注重以评促建,培育、评选优秀教材奖,注重课程思政导向,开展数字化、立体化教材建设。五是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既要注重专创融合,在专业课中体现创新创业教育,又要注重思创融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六是教学成果的培育要注重卓越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特色发展、数字化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七是提升大招生工作格局,各学院(部)要采取有效的学科专业宣传方法,发挥学生的宣传作用,吸引高质量生源。八是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要倡导科学选题,做好论文选题的引导,注重协同育人,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九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加强教学督导工作,高效抓好重点、薄弱领域的督导,消除“水课”,做好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十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正确导向,抓好治理整顿,确保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林春逸还进一步对迎接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要求。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新学期的课程考核和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大招生格局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分管业务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布置。

        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部)长、本科教学秘书,第六届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组组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陆青琳,拍摄:王雯雯,审核:周长山) 


林春逸副校长发言


 布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