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本科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12-14浏览:10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育才校区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以网络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校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近160人在线下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部)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评估工作联系人,共计近300人在线上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贺祖斌指出,学校作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国第一家“部省协同”试点高校、第一家师范类本科院校评估试点高校和自治区第一家评估试点高校,是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和自治区教育厅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肯定,也是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更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

        贺祖斌强调,全校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评估工作就是讲政治的体现,不忘培养人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把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评估工作就是强实力的要求,没有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和一流教育,就不可能有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必须不遗余力地把本科教育做好做扎实。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评估工作就是谋发展的需要,要借新一轮审核评估之机,加快构建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贺祖斌要求,要在全校范围广泛动员,积极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任务;要落实各项责任,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充分调动全校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把线上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三是要有全校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对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专家组线上评估的工作安排和学校接受专家组线上评估期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正式进入专家线上评估阶段,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基本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对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