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厚植家国情怀 争做红烛先锋 ——教务处党支部赴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5浏览:190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灵魂和使命,家国情怀是高等教育的基本指向。12月24日,学校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湘江战役精神,开展“红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苍松翠柏,满目葱茏。支部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献花、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各类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重温了新圩阻击战历史过程和壮烈场景,以及红军烈士被投入井底、红军伤员守望酒海井等壮烈悲歌。硝烟战火仿佛就在昨天,凛冽的寒风不断提醒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

近年来,本着“争做红烛先锋”的信念,教务处党支部坚持把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导向、以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核心、以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以湘江战役精神为内核的鲜明红色基因注入主题党日活动,植入党支部组织生活,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让每个人党员干部在都是一面经得起考验、挺得住脊梁的“红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