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11-18浏览:206

2020年11月16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校纪委副书记赖仿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专题讲座,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学校纪委副书记赖仿给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的专题讲座,赖仿强调“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讲政治”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广大党员应当正确认识“讲政治”;在正确认识“讲政治”的同时也要深刻理解讲政治的新时代内涵,赖仿提出“讲政治”就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党员还应当准确把握讲政治与抓业务的关系,“讲政治”是前提,抓业务是本质,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干的都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都要接受党的领导,都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讲政治,才能做好各项业务;最后,赖仿指出,各位党员要切实把政治落到实处,一是准确认识高校反腐形势,时刻警钟长鸣,二是精准把握高校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赖仿通过近期省外高校反腐案例提醒广大党员,教务处作为业务部门,广大党员应当规范权力运行,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提高精气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随后,与会党员分成党小组结合专题讲座内容,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表示,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切实把政治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保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