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林春逸副校长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0-11-18浏览:18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林春逸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带领教务处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廖宏伟主持。

林春逸副校长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林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林副校长通过“五个深刻把握”带领教务处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和国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介绍了党中央制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阐明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发力点,着重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林副校长指出,教务处各位党员作为教务人既要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林副校长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加速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如期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二是谋划高水平高起点建设现代化产业学院,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三是高水平高起点撰写和修改学校“十四五”规划。广大教务人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