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夯实教学新形态,把握教学新要求——我校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大检查

时间:2020-11-17浏览:10

    为全面了解我校师生在体育教学方面的完成情况,促进公共体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公共体育教学质量,11月11日至12日,公共体育教研部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对育才、王城、雁山三校区开展了公共体育课教学的大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体育强国的号召,推动我校体育教学工作常态化、细致化、规范化,使得公共体育课程走在公共课程教学前列。

    检查主要围绕教师教学课堂、意识形态把控、教师行为规范、教研室教研活动以及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方面开展。在课堂上,老师都能够积极引导学生,通过知识讲授和现场示范动作要领、理论结合实际地组织开展公共体育教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课堂,认真学习,课堂气氛热烈。

    随后检查组对教研室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公共体育各教研室自新学期以来能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定时举办教学研讨会,不断改进教学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检查组组长、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程明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我校公共体育的教学工作,努力克服存在问题,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落到实处。

    经检查,三个校区的公共体育课程符合教学要求,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积极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引导学生体会要领,因材施教,教学效果良好。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补短板、扬长处,助推我校公共体育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大学生的体育素养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