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承办的广西教育厅2020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7浏览:7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2014年以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每年都如期开展。该项活动在引导师范生自觉提高政治素养、树立教师职业理想和培养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师范生的喜爱与欢迎。

       10月19日至10月25日,2020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邀请了12名中小学(幼儿园)特级教师、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等一线专家,深入广西有师范生培养任务的12所高校开设“情系教育•坚守初心”的大型专题讲座。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与广大师范生面对面交流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对教师职业的认识,给师范生以启迪和鼓励。

       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我校作为承办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已连续7年顺利举办了176场专题报告,获得各方一致好评。“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致力于在全区“未来教师”中创造浓郁的立德树人氛围,引领“未来教师”认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致力于每一位参与的师范生都能够真正开拓视野,博采众长;致力于我们每一位未来教师在面对国家、民族、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时应该怎么做一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放飞的是教师职业的梦想,播种的是祖国未来的。


凌军霞校长作报告

罗尔波校长作报告

冯玮校长作报告

学生们认真聆听

学生与专家互动交流现场

学生提问环节

学生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