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0年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0浏览:2105

教务〔2020〕66号

关于做好2020年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考试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位考生:

  2020年上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2020年9月19日举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各类现场笔试面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167 号)的防疫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现就相关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6级(2020届)已毕业学生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16级(2020届)已毕业的学生在考试当天须经由育才校区西大门、雁山校区北一门和王城校区北门的专用通道入校。检测现场考生应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广西健康码”为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入校参加考试;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结束后,须按原路出校不得逗留,不能前往学校其他区域。

  二、实习期间需返校参加考试的部分学生

  实习期内返校参加四、六级考试的部分2017级学生,应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报备,获得学院批准后,考试当天经由育才校区西大门、雁山校区北一门和王城校区北门的专用通道入校。检测现场考生应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广西健康码”为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入校参加考试;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结束后,须按原路出校不得逗留,不能前往学校其他区域。

  三、已返校学生

  已返校考生应于考前申领“广西健康码”,并每日进行自我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身体出现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健康绿码,体温测量正常下可参加考试。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应尽量避免离开广西,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避免去人群密集、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二)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诊疗。

  (三)考试当天,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品前往考场,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出示当天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检测不正常(≥37.3℃)时,须服从学校的应急处置安排。考生进入考场须签订健康承诺书。

  (四)考生须听从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进入考场。考生间距保持一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

  (五)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保持人员间距,避免拥堵。

  (六)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