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我校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0-06-28浏览:614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718教室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答辩评审会。我校林春逸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作为本次评委参加了评审,来自全校各学院58名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由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传达了校党委研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的要求,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内容供给,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的师大方案和师大亮点,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将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形成一套我校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林春逸副校长就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评审做了相关要求。

根据申报情况,答辩环节大致分为人文社科类、体育艺术类、语言文学类、理工其他类四组。各申报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申请的基本情况、课程思政目标、建设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通过自身的教学实践阐述了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核心的契合点,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申报材料,重点在课程思政目标、思政教育融入点、思政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与详细了解,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组指出,课程思政应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各门课程要努力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环节与课程思政的契合点,把握分寸、落到实处。评审结果最终拟立项53门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林春逸副校长传达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

  

人文社科组答辩现场

  

体育艺术组答辩现场

   

   语言文学组答辩现场

  

  理工其他组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