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工作

时间:2020-05-14浏览:313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大四学生毕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统筹推进毕业工作。近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相关科室党员干部召开了毕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相关事宜。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文件精神,就2020届毕业生工作结合上级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

与会相关科室就2020届毕业生工作涉及的学分核对、毕业论文、考试安排、毕业资格审核等事宜进行了汇报讨论。选课和学分核对方面,学校组织开展全校第三轮网上选课工作,确保及时调整本学期课程,处理毕业生反馈的学分核对信息,保障2020届毕业生学费结算工作顺利进行;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方面,已组织各学院(部)有序开展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工作论文答辩主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考试安排方面,针对学生返校批次多、时间不确定、隔离时间长、校内封闭式管理等情况制定相关预案全力保障毕业生正常参加课程考核,按时修完学分顺利毕业;毕业资格审核方面,在确保毕业论文成绩和课程学分转换的基础上研究增加一个毕业审核批次,确保2020届毕业生如期毕业。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根据各科室毕业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对毕业工作的认识,加强工作部署;二是要丰富工作形式,畅通2020届毕业生服务途径,切实做到毕业质量不降低、毕业管理不松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弘扬严实作风,抓实抓细毕业工作,全面梳理学校毕业工作现状,指导好各学院(部)有序开展毕业工作,保障本科教学和毕业生工作全程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