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五月党员活动日暨 “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11浏览:287

按照学校五月党员活动日和“5·10”思廉日活动安排,5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活动日里话扶贫、忠诚干净勇担责”为主题的五月党员活动日暨“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林春逸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她放弃大城市优越环境、选择扎根基层、心系扶贫前线受灾群众因公牺牲的感人事迹,颂扬了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时代精神,讴歌了她将最美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感人情怀。

在场观看的党员干部被黄文秀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在党小组分组讨论中,大家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拼搏奋进,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干净勇担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热情服务、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勤奋努力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

集中学习之后,林春逸副校长和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展览室。林春逸副校长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性和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为民理念,加强理论学习,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林春逸副校长在本次活动中强调,教务处要始终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战斗堡垒,各位党员要勇当先锋模范,坚持干字当头,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能力素质,积极创新进取,锻造敢于担当的精神气质,积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智库型党支部;他指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能打硬仗、师生信赖的坚强基层党组织,离不开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廉政文化精神,真正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教师干部信得过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