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08浏览:392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重点对口扶贫的资源县社岭村的贫困户农产品无法及时运出大山外销。为此,教务处党支部主动联系创新创业学院和档案馆等相关党支部及分工会,一起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党建+脱贫攻坚”的号召,组织开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活动,全力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滞销难题。

据统计,三个党支部及分工会共有4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自愿、自费认购贫困户农产品活动,通过线上自主购买的方式,购买土鸡、鸡蛋、红薯粉、春笋若干,购买金额约5000元,真正掀起了消费助农的热潮,为贫困地区的种植和养殖户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为后续的帮扶工作打通了渠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精准扶贫、履行使命担当的具体实践,也使得党员干部享受了来自生态优势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拓展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聚焦群众增收,千方百计为贫困农户解难题,这是学校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初心,也是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