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即将启动:致广西师范大学全体本科生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2-22浏览:407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

随着校历上新学期开始的日期悄然临近,因“疫”而静的你们,回归校园的渴望想必也日渐炽烈。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期,我们即将以一种“网上开学的方式共赴新春之约,开启新学期的师生对话

经过全校老师们的认真准备,2月24日起,广西师范大学的多数课程将采用慕课、录播、直播、在线研讨等多种方式依次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和自主学习。老师和同学们将首次如此大规模地在线上共同组建课堂,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更坚信,广西师范大学每一位莘莘学子都拥有遇到困难、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勇气。让我们同心勠力,共同成为特殊时期新的教学模式的开创者见证者与参与者

线学习的过程中,吁请同学们注意以下点:

第一,要适应环境变化调整学习状态家里的学习环境毕竟和学校课堂不同,同学们要自觉调整作息时间,认真对待远程教学课程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请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和要求,以追求真理和知识的虔敬之心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第二,要相互包容理解,增强学习体验授课伊始教学平台可能会出现拥堵部分老师或许还是网上授课的“小白”,而你们则是信息社会成长起来的“新生代”。因此在网络教学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少需要磨合的地方。请同学们多理解多支持,共同构建良好的师生互动,努力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第三,要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尊重原创成果请同学们尊重并注意保护知识产权,课堂授课内容包括音频、视频、PPT电子教材等相关资料,未经老师书面同意,请勿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让我们用崭新的课堂形态迎接不期而至的挑战,以自身的努力拼搏向青春致敬。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在美丽的校园相见。

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顺利!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