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战疫情】【倡议】广西师范大学“停课不停学”倡议书

时间:2020-02-13浏览:1372

广西师范大学“停课不停学”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举国上下以战时状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位公民都责无旁贷。根据疫情态势教育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出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近日发布了《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师政教学〔2020〕11号)。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开展,我们向全校师生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理性对待疫情

坚决执行学校延期开学和不返校的有关规定及措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解和服从所居住地域有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统一指挥,不给当地添麻烦。

二、大胆创新,深挖教学资源,停课不停教

广大教师要在尊重课程内容的科学性、逻辑性、完整性的基础上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方面挖掘教学资源,结合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知到”等课程学习平台将教学资源与新时代各项教育技术充分融合。创新开展线上教学与互动答疑,真正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

三、主动参与,创新方式方法,停课不停学

全体同学在坚决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紧跟老师领学步伐,主动参与各门在线课程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积极参与在线学习与答疑等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将学习进行到底。

老师、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春暖花开之时,大家再一起共享校园春光!

让我们响亮地喊出:
  师生网络手拉手,隔空隔面不隔情;

备教备学备资源,同心同步同成长!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