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0-02-12浏览:3409

教务〔20207号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师政教学〔2020〕11号)要求,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延期开学期间任课教师将通过网络开展教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教务处按照原计划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课程安排,完成了课表、任课教师及学生选课等数据超星和智慧树教学平台对接任课教师可任选其中一个平台完善相关教学资料后即可开展教学,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2如选择除智慧树和超星以外的其他在线教学平台,需自行建课和完成学生导入工作。

二、选用超星平台的教师账号登录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任课课程及选课学生信息选用智慧树平台的教师,需学生登录自己的账号激活选课信息后,教师才能在后台看到选课学生信息。

三、线上教学不是简单的将传统面对面教学通过网络直播搬到线上开展,要改变传统的线下教学模式,建议任课教师充分利用现有的国家级精品在线资源或将课程知识点通过录播、PPT等形式上传到平台,让学生先自己学习,然后利用平台所提供的功能,通过学习进度跟踪、布置任务、作业等形式了解学生对知识点存在的问题,再配合使用直播互动模式进行统一解答和讨论,错峰直播互动,提高效率,减轻网络带宽和服务器负荷。

四、任课教师应2月23日前保证网上课程有至少两周课程的教学资源,以保证教学正常进行。教师要确保上传的教学内容无意识形态问题,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各学院(部)作为责任主体开展本单位网上课程建设、质量监控与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根据《桂教办〔2020〕21号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学校本科教学管理要求请各学院(部)完成各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并于2月16日中午12点前将统计表(附件3),发送至itto@mailbox.gxnu.edu.cn请各学院(部)按时完成

 

附件(可从教务管理网站http://www.dean.gxnu.edu.cn”下载)

1.超星在线教学平台操作手册

2.智慧树网在线教学平台操作手册

3.广西师范大学延期开学期间本科课程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

 教务〔2020〕7号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rar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