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2-06浏览:5476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科室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排查、提前防范、提前布控,并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开学前后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整和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党员先锋岗,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2500多位教职员工和27000多名本科学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保证本科教学有序进行,先锋岗的同志们正加班加点,为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准备:(一)通过QQ群向各教学单位进行通报,要求各学院针对疫情可能对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制定预案,根据教学计划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教师提前准备线上教学内容,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二)正紧锣密鼓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与超星和智慧树平台的数据对接测试工作,正在进行教学基础数据导入技术平台工作,同时制定《操作指导手册》,对教师、学生使用平台进行指导;(三)彻底盘查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有教学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监测工作,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教务处全体干部进行疫情通报及科普教育,同时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积极配合社区及当地管理部门做好各项防疫排查统计工作,安排经费多方尽力采购防疫物资等。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切实为防止疫情扩散和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本科教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师范大学在线学习云平台



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先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