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0-01-07浏览:626

教务〔20203号

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检查情况通报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毕业论文(设计)出现的问题,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和《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各主要环节质量标准》,教务处实践办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开展了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的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随机抽取了23个专业的230份毕业论文(设计),其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抽取3个专业,每个专业10份,其他各学院(部)抽取1个专业的10份。检查人员为学校视导组成员,负责检查本学院(部)及其他相近专业的论文(设计)材料,检查结果见附表。

检查采用的评价表从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规范性、选题情况、论文(设计)撰写情况和评分情况四个方面给出了评价指标内涵和评价等级,检查结果见附表。从检查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学院(部)的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均已达到规范要求。但是,还是有一些普遍存在、需要各学院在今后的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

1、论文(设计)格式不规范的问题普遍存在,应对照学校对论文(设计)格式的统一要求加强指导监督

2、部分专业论文(设计)评分偏高;

3、应进一步加强对论文语法结构、错别字的监督检查和修改工作;

4、存在研究、撰写(设计)工作量不足、分析深度不够,研究过程简单片面的情况;

5、部分专业存在过程管理手册填写不规范、不详实,材料不全前后数据内容不对应总评分数计算准确的现象

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加强自检自查力度,针对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本单位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制度,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附件:附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