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15浏览:401

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觉悟水平,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我校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并与设计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是我校师生以喜闻乐见方式共同开展的崇廉尚洁文化活动,目的在于共同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工作发展。廉洁文化作品主要以书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廉洁内涵、廉洁精神、廉洁风骨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样,风格质朴高雅,意境高远深邃故此次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既是教务处老师们提升艺术修养的一次深刻体验,也是支部党员增强廉洁意识的一次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协同育人效果,切实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教务处党支部与设计学院师生一起聆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学理论、找差距、抓落实——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党课活动。林春逸教授以时政热点事件启发师生们思考“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重要”作为课程导入,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意识形态内涵、重要性等方面内容的经典论述为起点,详细分析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浅出阐述意识形态内涵、重要性,并就当前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问题进行由内而外地系统剖析,重点结合了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活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提出了认真反思、扎实整改和全面落实等具体工作要求。党课内容详实,理论深刻,案例丰富,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也有广接地气的实践指导,是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的一次学习活动。

观看廉洁文化作品展

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