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务处一行到各学院开展调研

时间:2019-10-10浏览:22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务处一行到各学院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紧扣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紧扣自身的岗位职责,教务处就“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有所作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调研活动。

109日上午,教务处凌海波副处长带领实践办、应用办教务科、教学信息技术科7同志到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前,教务处凌海波副处长在布置调研任务时强调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强调各参加调研人员要精心准备调研问题,要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实际工作,要有实际操作意义不走过场,达到通过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务处与各学院的密切联系,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质量的目的。

针对学生集中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经费支出标准、自主实习管理方式和质量监控标准、毕业实习带队(驻队)指导教师选派与指导质量监控、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管理及经费使用、对排选课及教务系统优化教学设备使用及管理教授和副教授给本科生授课率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等问题调研人员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就各个学院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意见,教务处现场给予了回应,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工作,教务处立即予以答复解决,对于尚处于探讨中的问题,教务处也表示后续将加大推进力度。

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有所作为是教务人共同的目标。此次调研为日后增强教学管理规范性、加强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促进“双一流”建设收集到了第一手资料,取得了各调查学院的支持,获得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凌海波副处长带队深入学院调研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现场

  

在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现场

  

在环境与资源学院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