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届广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9-10浏览:1928

教务〔201973


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届广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未来教师风采,我校决定组织2019年第六届广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演讲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师范专业学生。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012

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一)主题演讲。演讲要围绕“立德树人·正风铸魂”的主题,深刻理解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并结合自己对未来教育发展和教师职业的认识和理解进行阐述,亮点突出。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即兴演讲。入围一、二等奖的选手参加即兴演讲,由选手抽题进行,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一、二等奖以即兴演讲的成绩计,三等奖以主题演讲的成绩计。

五、有关事项和要求

(一)请各有师范专业的学院参照校级赛赛制组织本学院的选拔赛,推荐优秀选手参与学校比赛(各学院推荐选手名额见附件1),并于930日前将《比赛选手基本信息表》(附件2)交教务处应用办,电子文档发送至yingyongban@gxnu.edu.cn邮箱。

(二)为确保比赛水平,请各学院积极发动优秀学生广泛参与比赛,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三个年级在校师范专业学生总人数的8%,其中职师学院不得少于45人。

(三)学校为每个学院提供800元的竞赛组织经费。各学院凭竞赛照片(4-6张,jpg格式)和竞赛总结(含竞赛时间、地点、比赛形式、参赛人数、获奖名单、评委名单)到教务处应用办办理经费报销手续。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应用办,联系人:景旭锋,电话:5846303

通知原文:关于举办2019年第六届广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演讲比赛的通知.docx

附件:

附件1-各学院推荐选手人数.doc

附件2-比赛选手基本信息表.xls

附件3-师范生演讲比赛评分标准.doc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