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广东省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来学院访问并与学校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时间:2019-05-30浏览:718

广东省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来学院访问并与学校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2019年5月12日下午,广东省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王娜一行3人到访数学与统计学院,双方在育才校区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践办主任凌海波以及黄仁同、卢家宽副院长、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研室主任梁鑫博士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黄仁同副院长主持。

黄副院长首先逐一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与会人员;张军舰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向客人进行了简要介绍,围绕当前形势下学院的教学改革、师范专业学生专业理论学习及技能培养等谈了自己的思路和看法;学校教务处凌海波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发言,他对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本科在校学生规模、实践教学拓展、教学实习基地的管理、分布及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副校长代表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对学校学院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自己,说自己是广西师大生物系2003级本科学生,是校友;她从学校的创办时间、学校占地面积、在校学生规模、日常管理以及教职员工待遇等方面对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进行了介绍,并简要说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她说,作为广西师大毕业的学生,对母校的情怀是深厚的,对母校师范专业教育的水平和能力,是十分认可的;数学系和数学学科作为母校最早的系科之一,有其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办学影响力;此次到来,主要是想通过与母校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通过接纳母校的实习学生特别是数学专业实习学生,加强与母校的科教合作,引入母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并从中招聘到合适的毕业生特别是数学专业毕业生到校任教,推动学校教学水平提高和办学发展。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接纳数学及其他相关专业实习学生的人数、吃住安排、日常管理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签订仪式,凌海波副处长代表广西师大、王娜副校长代表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在《广西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进行签字。

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所寄宿制的高端民办学校,是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的第45个成员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在校生人数接近1000人。

本次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主要是由学院在广州大学读博的教师积极协调沟通实现。学校与该校签订《广西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一方面,拓展了我校特别是数学专业省外实习基地;另一方面,对于四会市广附实验学校来说,则获得了一个师资来源及队伍建设的良好平台和契机。

(文/数学与统计学院   摄/数学与统计学院)

 

 

交流会现场

 

 

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签署中

 

 

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签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