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聚力加强本科教育、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院长专题联席会

时间:2019-05-08浏览:688

为了更好的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基地(中心)建设和独秀试验班工作的开展,5月6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南楼0718教室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院长专题联席会。各学院(部)的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独秀试验班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提前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遴选工作、特色专业智慧教室的建设问题、独秀试验班的培养目标定位及办学性质问题以及校内专业重复办学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随后,各学院(部)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务处针对与会者提问进行了逐一回复。

   针对如何加强本科教育、提升本科教育质量,贺祖斌校长提出七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部署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第二,启动一流课程和专业的“双万计划”,提前做好“双万计划”战略部署,抓住本科教育的核心,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第三,落实“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计划实施,提高本校考研升学率,调整生源结构,确保本科生及研究生生源质量;第四,推动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以学校战略发展为导向,对各学院同类型专业及部分学院的发展定位进行战略调整,加强优秀师资队伍的引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第五,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各学院务必要认真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对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基本条件等方面进行自查自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第六,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教育部“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教育厅“广西高教二十四条”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第七,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为学生提供专业发展的平台,以专业教育为依托,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