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聚焦师范专业认证】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时间:2019-04-02浏览:1485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3月31日上午,我校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主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关键点解读”的培训会。培训会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0718教室召开。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开设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部)负责人及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领域的资深专家,吴能表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新颖独特的见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又生动深刻的讲座。他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背景、理念、原则、体系、标准、程序和结论的运用等方面一一展开,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和浅显易懂的举例说明,重点解读了认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尤其是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切切实实为我校的认证准备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

会后,我校与会教师纷纷拿出正在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以及认证支撑材料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向专家请教,并得到了专家耐心细致的指导。

师范类专业认证秉持的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强调要从原先的“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学生学到什么”,并通过“一践行三学会”培养师范毕业生如何践行师德,如何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因此需引起学校、学院、教师多方的足够重视,使得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各专业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的认识,为我校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在进行培训
专家在对各学院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