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我校全日制本科生2014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4-09-12浏览:1834

各学院: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语〔2008〕12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4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14年10-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对象

我校2011-2014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在校研究生及其他在校生另行通知)

三、测试报名费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桂价费字[2004]164号文批复,在校生25元/人。

四、报名工作安排

(一)我校2011-2014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报考普通话,采用由考生本人直接上网自主报名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时间:从9月1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至9月17日(星期三)下午5:30截止。报名时间截止,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

2.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学校教务处主页http://www.dean.gxnu.edu.cn/,在“本科生考试报名系统”下方输入与网上选课一样的登录名和密码(本人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报名系统。

(2)在“教师职业技能考试”栏,进行如下操作:①选择“报考类别”,点击“报名”按钮,确认报名再点击“确定”。②再选择“考试所在校区”(育才校区和王城校区的学生限选“育才校区”,雁山校区的学生限选“雁山校区”)。③最后点击“确认报名”即可,此时,考试系统将会提示报名是否成功。

(3)学生报名成功后,应认真核实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如发现有误,请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填写《2014年秋季普通话水平考试报名信息勘误汇总表》(见附件),然后由教学秘书将其交考务科统一修改。在考试报名系统开放期间,如果想取消报名,可点击“报名查询”,再点击“取消报名”按钮,确认后即可。(注:考生报考信息以勘误表为最终核准数据,不得填写在其他表格上。)

(二)报名确认及考生交费。9月18-19日(星期四至星期五)配合学生网上报名,各学院教学秘书有关工作安排及操作程序如下:

①打印学生报名校对名单。

教学秘书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师职业技能考试”目录下,选择“考生信息管理”,正确选择“学院、专业、入学年度、招生季节、考试类型(普通话测试)以及考试时间”,然后点击“检索名单”即可看到已报名学生名单,点击“打印”即可得到年级报名校对名单,分发给各年级学习委员向学生收取报名考试费,并要求学生签名确认。

②确认和上报已交费学生报名名单。

在“教师职业技能考试”目录下,选择“未交费考生管理”,在查询条件栏选择“学院、专业、入学年度、招生季节、考试类型(普通话测试)以及考试时间”,然后点击“检索数据”,选择已交费学生报名名单后,点击“确认为已交费”。这样,就可以将交费学生名单直接上报考务科。(注意:已交费学生报名名单一旦上报考务科,教学秘书将无法修改报名数据。)

③打印已交费学生报名名单

在“教师职业技能考试”目录下,选择“考生信息管理”,在查询条件栏选择“学院、专业、入学年度、招生季节以及考试类型(普通话测试)”,然后点击“检索数据”,点击“打印”,即可得到已交费学生报名名单,分发给各年级学习委员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签名,并留存至考试结束。

④统计已交费学生报名人数

只能按入学年度统计,在“统计”目录下,选择“教师职业技能考试报名人数统计”,在查询条件栏正确选择“学院、专业(必须设为‘全部’)、入学年度(如:2012年度入学应选择‘2012―2012’)、招生季节以及考试类型 (普通话测试)”,然后点击“检索数据”,即可出现该年级各专业已交费学生报名人数。点击“打印”即可得到该年级各专业已交费学生报名人数统计表。

(三)汇总报名人数及上交报名费。

9月22-25日,各学院教学秘书持本学院报名考试费、已交费学生报名人数统计表和学生信息修改登记表到教务处考务科报名,考务科核准报名数据无误后开据交款单,由教学秘书到财务处缴纳报名考试费。

考务科9月22-23日在雁山文科一区401现场办公,9月24-25日在育才第二文科综合楼一楼大厅现场办公。

我校2012-2014级在校硕士研究生及在校自考生报考普通话,报名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五、报名数据处理及上报时间

(一)9月26-30日由教务处考务科核准、处理上报数据,在此期间不再接待任何考生报名。

(二)10月8日教务处向广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报全校报名数据。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只在育才校区和雁山校区设考点,王城校区的考生全部到育才校区参加考试。

2.为能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平台,学生可自主购买“普通话水平测试学习卡”,学习卡每张定价10元,可到教务处考务科或学院教学秘书处登记购买。

 

未尽事宜,欢迎咨询,电话:5846465

 

附件: 2014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勘误汇总表

通知原文:2014-109 关于做好我校全日制本科生2014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可登录教务处主页教务公告栏http://www.dean.gxnu.edu.cn下载)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4年9月12日